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部分龙头股沦为抛售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1:35 上海青年报

  截至7月20日,共有73只基金公布了第二季度报告,从其中透露出来的信息,我们可以分析出近期市场的风险和机会。

  首先基金的投资组合显示基金仓位出现重大变化,上半年逆市走强的部分行业龙头股成为基金抛售的重点对象,如中集集团为首的港口板块等,而这样的动作在股价就表现为价格的持续下跌,如中集集团二季度跌幅达到30.1%,中远航运跌幅达到23.03%,中海发展跌幅
达到27.05%,昨天六国化工的跌停更在一定程度上预示了近期风险所在。

  而机会则来自于基金新增的重仓行业,昨天华联综超引发的商业板块整体启动,成为近期少有的联袂上扬的板块,表明商业板块确实有资金在进行关注。而汽车板块在二季度的强势表现更证明了周期性行业的特点,那就是涨高了就要跌,跌多了就会涨的道理。

  >>>机会揭示

  商业股,在最近大盘持续下跌过程中,商业板块走势强劲,不断出现逆市上涨的强势品种,说明大资金已经介入,后市面临反复走高机会,建议适当关注。

  >>>回避

  1、业绩亏损股和预警股,随着中报公布,这类个股非系统风险大;2、补跌股,基金调整仓位带来前期的强势个股的补跌。

  (北京首放)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