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美国7月经济数据提升投资者人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1:01 商务部网站

  投资银行美林7月19日表示,一系列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冲散了7月投资者信心的低迷,提振了全球经济增长的前景和获利,也提高了市场对于美国将升息的预期。

  美林称,其针对全球273个基金经理的月度调查显示,投资者人气更加乐观,之前公布的一系列强劲美国经济数据表明,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温和上涨,零售销售强劲,且房屋市场稳健。

  美林分析师鲍沃称,人们对于全球宏观经济前景更加乐观,即使是多头,也被美国数据的强劲程度吓了一跳。

  但是,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仍然心存谨慎,仍然持有较高比例的现金并对货币政策感到担忧。很多人仍然预计接下来一年内经济增长将趋疲。

  但调查显示,38%的受访者预计全球经济在未来12个月会更强劲,而在5月和6月的调查中只有23%的受访者持以上观点。

  相反有43%的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将趋疲,该比例低于5月的56%和6月的57%。

  对企业获利前景的预期更加乐观,投资者目前对未来一年企业每股盈余(EPS)增长率的预估为5.1%,而6月调查显示该数据仅为4.5%。

  当被问及美国利率处于何种水平为中性时,受访者平均预计为3.8%-3.9%,这反映出其相信美国经济可能正加速增长。

  除此之外,投资者普遍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暂停其升息周期前,仍会以每次25个基点的幅度升息两三次。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