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警察”一来 股市秩序恢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53 海峡都市报

  N综合

  今日大盘风向:散户看涨48%,看平8%,看跌44%;机构看涨30%,看平38%,看跌32%。

  周三大盘再现千点保卫战。早间股指惯性低开低走,在1008点处获得支撑,随后在银
行板块全线走强的带动下,大盘逐级走高,沪指最高及1025.10点,午盘开始回软,终盘报收于1021.05点,上涨6.70点;深成指则收于2716.51点,上涨31.75点。从近期走势来看,股指在千点附近纠缠数日,周三神秘资金虽第三次出手相救,但个股涨幅微弱,量能萎缩,其护盘力度正在逐级减弱。

  多空决战

  量能定胜负

  广州博信的周建新从技术角度分析,沪指连收两根小阳十字星后,小双底雏形具备,但量能明显欠缺,如果近期没有量能的有效配合,沪指很难攻击至1030点上方的区域。综合分析,目前市场行情依然处于多空对峙的阶段,最后的决战即将展开,短期内量能至少要放大到120亿以上的水平,多方才能占得先机,同时,一线指标股的稳定也是反弹展开的必要条件。广发证券的王小平则认为目前股指千点的支撑较强,因此预计今日大盘继续反弹的概率偏大。

  适当参与蓝筹股

  西南研发的张光宇从个股方面分析认为,昨日两市2元以下个股世纪中天封住涨停,中房股份、牡丹江、福建水泥等在游资刺激下,也有所走强,表现非常活跃,但此板块上方套牢盘较重,行情持续时间短,因此,建议观望为好。由于基金重仓股目前走势稳定,因此后市有望继续成为大盘能否反弹的风向标,在目前千点震荡关口,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参与蓝筹股。

  见机行事灵活操作

  操作策略方面,德鼎投资认为,目前市场只要放量,多方阵营就能得到重新巩固,因此周四投资者盘中可灵活操作,仓位原则上可以上升到30%左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