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节余工资转买货币基金 意外伤害保险不可缺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51 海峡都市报

  张先生今年22岁,来自山东农村,不久前刚刚大学毕业,顺利被一家合资企业正式录用,这家企业待遇不错,上班不久就领到了人生的第一笔工资:2600元。如果再加上季度奖和年终奖,平均每月会有4000元的收入。他现在和同学合租了一套房子,每月支付房租450元,加上生活费,每月的开支为1500元,这样每月可节余2500元。

  可能是来自农村的缘故,他的理财观念比较传统,其理财原则首先是“勤俭持家”
,然后是“稳妥投资”,最后才是“保值增值”。因此,他想问,该如何打理好闲钱。

  理财建议:用绩优基金来增加收益

  进入6月份以来,很多开放式基金的净值增幅在5%以上,并且目前股市有望向好的方向发展,基金的盈利能力也会大大增强。张先生可以重点关注几只累计净值排在前列的老基金,然后选择一两只进行中长期投资。另外,为了积攒资金,可以采用“定期定额”买基金的方式来进行投资,这样既便于攒钱,又可以获取比“零存整取”高数倍的投资收益。

  用货币基金来打理日常资金。很多人习惯把工资、奖金等不用的钱放在活期存折上,目前活期存款的年税后收益仅为0.576%,收益太低,因此张先生可以利用工资卡开通网上银行,发了工资后,就可以及时将不用的款项转为货币基金。

  用长期国债来增加理财稳定性。基于张先生注重稳健理财的实际情况,建议他可以拿出部分后续收入购买中长期记账式国债。张先生今年22岁,结婚、生子等用钱集中期可能会在5年之后,所以他可以到证券公司或银行购买5年期左右的记账式国债,目前这种国债的年收益一般在4%以上。

  补充提示:

  别忘买意外险

  作为刚刚走向社会的大学生,有了固定收入之后莫忘回报自己的父母。在现在这个社会里,金钱虽然很重要,但亲情应当比金钱更重要,张先生的父母在农村,他可以采取为父母买商业养老保险或大病医疗保险的形式来表达孝心。

  另外,张先生一个人在外,最好也要为自己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险,这些保险花钱不多,但却可以使自己的人生之路更加平坦。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