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乘飞机可与坐火车一样便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47 海峡都市报

  N第一财经日报文/图

  本报讯民航总局已决定从7月18日至9月16日将延长部分机场的起降时间,北京、上海虹桥、浦东、广州、深圳、大连、成都、重庆、昆明、西安、乌鲁木齐、兰州、呼和浩特、海拉尔、张家界、海口、三亚、青岛、黄山和武夷山等20个繁忙机场允许国内临时客运航班安排可以超过零时,延长至2时(乌鲁木齐延长至4时),民航总局党群办工作人员19日向记者
确认了这一消息。

  最低机票价

  相当火车票

  “红眼航班”是国际上对夜航航班的统一称谓,特指一些乘客因夜间乘机睡眠不足而导致眼睛发红。此类航班执行一个航班多种票价,机票价最低的相当于火车硬座票价。

  2002年5月11日,全国民航安全生产紧急会上,民航总局局长刘剑锋要求民航广大干部职工汲取之前几天在大连海域发生的“5·7”空难教训,并举一反三、结合实际提出9条措施。其中一条便是“加强总量控制,严格控制加班飞行和包机飞行,并立即取消所有‘红眼航班’”。

  一位民航总局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解禁跨零点飞行主要是出于经济考虑,今后会慢慢放开,对货机也会解禁。

  民航总局还规定,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包括黄金周前后4日,共计15日),航空公司安排国内客运航班运行可以超过零时,延长至2时(乌鲁木齐延长至4时)。但所有国内正班及上述特批以外的国内临时飞行,继续执行禁止安排国内客运航班跨零点飞行的规定。

  “红眼航班”

  比例不会太大

  南方航空公司客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南航已经接到了民航总局下文,也已经向民航总局申请增加航班,但是目前还没获得最终确认。

  白云机场相关人士介绍,客流猛增是开放的原因之一。广发证券研究员朱红磊认为这是民航业放开的结果,招商证券航空分析师郭东谋对此表示认同。

  郭东谋表示,由于夜班机票相对要便宜,市场确实有此需求,导致“红眼航班”重出江湖。由于目前暑运高峰来临,出行旅客人数大增,机场航班流量不够,正常时段不能增加更多航班,以满足旅客的出行,“红眼航班”应运而生。由于晚上坐飞机的人相对要少,他相信,“红眼航班”所占比例不会太大。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