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二批股改试点方案全部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第二批股改试点方案全部亮相

中孚10送1创最低对价

    

本报讯 (记者田申 实习生陈亮)7月19日晚,作为42家第二批股改试点企业的中孚实业(600595),终于最后一个推出了其股改方案: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本公司非流通股股东中融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巩义市供电公司、巩义市怡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第一火电建设公司支付的1股股份。

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豫联能源集团司由于其所持有的3500万股公司股份被质押,所以无法参与给予流通股股东以对价。因此,豫联集团承诺
:如方案实施公司股票恢复交易后,公司股价出现下跌,则对复牌后2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与3.66元之间差额的50%,豫联集团以现金方式支付给现金补差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不超过5元。豫联集团将在临时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前一日,将可能支付的最大金额59989001元现金,作为履行承诺的保证金交存于中孚实业的指定账户。

对于创低价纪录的对价方案,中孚方面表示,由于中孚实业是“破净”一族,中孚实业的收盘价为3.40元,每股净资产为3.60元。因此,推出这样一份对价方案,也是与实际情况相符的。

中科证券分析师李世彤指出,由于中孚的一部分非流通股股东是在中孚IPO后高价进入的,所以这些股东不愿意给出高的对价方案。“但是这不应该是给出低对价方案的理由,中孚的非流通股股东,应该以IPO为标准划断,IPO之前的股东给出更高的对价,而IPO之后进入的则可以给出较低的对价。”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