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索尼借柯美实现“单反之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索尼借柯美实现“单反之梦”

 双方合作开发高端专业数码相机

    

本报讯 (记者黄懿)7月19日,索尼和柯尼卡美能达(下称“柯美”)宣布达成协议,两家公司共享技术、合作开发针对高端和专业用户的数码单反相机。进入2005年,数码单反相机成为产业的最大热点,多家厂商争相推出新产品,而在年初松下和奥林巴斯合作开发数码单反相机后,同样依靠电子技术起家的索尼也借助与老牌相机厂商的合作,迫不及待地进入这一领域。

索尼和柯美宣布,将结合各自的优势共同开发一款新的数码单反
相机,两家公司将基于柯美的光学技术、索尼的电子技术分别推出各自品牌的产品,产品将完全兼容柯美的Maxxum/Dynax镜头。索尼的执行副总裁YutakaNakagawa 向国外媒体表示:“我们对柯美的Maxxum/Dynax单反机身系统十分感兴趣,索尼将通过数码单反相机的生产来加强我们的数码影像产业。”

据了解,索尼在数码影像设备拥有先进的电子技术,如CCD和CMOS传感器、图像处理技术和锂电池;老牌相机厂商柯美则拥有传统单反相机的基础,拥有雄厚的机身和镜头制造技术,在自动对焦和曝光的技术上也有其一定优势。对于具体的合作方式,索尼(中国)数码影像产品部高级经理刘丽贤女士向记者透露“两家的合作将各自保持自己的品牌,索尼很快将推出打索尼品牌的数码单反相机,将完全兼容现在柯美卡口的镜头,同时索尼也有可能推出属于自己的镜头”。

  声音

新产品短期难见效益

  该合作被认为是“双赢”合作。全国照相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吴启海称,索尼可迅速推出数码单反产品,柯美也可借索尼的技术改善产品并促进镜头销量。

佳能专业市场部的一位技术人士表示“索尼的加入将会做大数码单反相机市场”,由于佳能在低端到专业数码单反相机技术和市场具有明显优势,“预计索尼难以对佳能产生太大影响”。

吴启海认为,索尼难以马上靠新产品赚钱,也许树立品牌形象、宣示技术是其短期的目标”。

    黄懿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