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润万家无缘上海兴力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4:12 东方早报

  一山难容二虎。记者日前从上海兴力达商业广场获悉,他们与家乐福正式签约之后,已经不会再与香港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万家合作。华润万家首次尝试以“百货超市”进军上海零售市场再次受挫。

  兴力达商业广场位于真光路以东、沪宁高速以南,由四川兴力达集团投资建造,总建筑面积约为43万平方米,其中办公面积10万平方米,商业面积2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人民币
15亿元,是普陀区一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今年3月,普陀区赴港招商期间,香港华润创业旗下的华润万家大型百货超市,与上海兴力达商业广场有限公司签订了“上海兴力达国际广场百货购物中心合作意向”。华润万家宣布,如果双方合作成功,这将是他们第一次进军上海零售市场。

  上海兴力达商业广场的有关人士向记者解释,当时在香港与华润签订的只是合作意向,而非正式合同。既然是意向就可能改变,兴力达商业广场最终决定与家乐福合作,华润万家就此淡出。目前兴力达商业广场的主体框架已经建造完毕,年底前有望部分运营。

  通过兴力达商业广场,华润万家发出了第一次进军上海零售市场的信号。但现在却让他们的首次尝试落空。

  华润万家通过两次大型的收购兼并,已成为中国最具规模的零售连锁企业之一。根据统计,截止到2003年12月,华润万家的员工总人数已超过1.45万人,并以103.2亿元的销售额名列中国零售企业百强第九位,在广东省同行业蝉联第一。而华润集团已将零售作为主业发展,并制定了5年时间内投资50亿、实现营业额500亿、年度利润5亿元的“四个五工程”战略目标。

  但这样一个商业“庞然大物”,却多年来无法闯进上海。华润万家公司曾表示,上海是华润不可能放弃的市场,进入上海只是时间问题。同时,他们希望以一个全新的业态———SUPERSOTREPLUS,即百货超市的经营模式进入上海。这样,虽然上海的大卖场已经竞争空前激烈,华润万家仍可以不同的业态与他们展开差异化竞争。但错过兴力达广场之后,华润万家的百货超市何时再进上海又成悬疑。

  作者:早报记 陈华 实习生 潘智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