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性化房贷帮你少掏房款”后续报道个性化按揭门槛不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7: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对于银行来说,积极进行产品创新可以吸引更多客户,不过潜在的风险不可不防。记者采访发现,个性化按揭贷款虽好,门槛却也不低。

  深圳商业银行个人业务部人士表示,该行“超前一手楼按揭贷款”业务主要面向有稳定收入的人群,包括公务员、医生和教师等事业单位人员以及大型企业管理人员。

  而招商银行此次推出“直客式一手楼按揭贷款”时,也对放款对象作了详细说明,以下三类客户可申请该业务:一是政府机关公务员以及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公用事业单位在册入编正式工作人员、该行优质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岗位高级技术人员。该行二手房相关个性化按揭贷款业务的服务对象必须“没有不良信用记录”。

  作为深发展“凭抵押回执放款”业务试点支行的蛇口支行表示,该行优质高端客户可享受“免担保”凭抵押回执放款,而一般客户则需由担保公司提供担保。

  银行方面表示,之所以对客户资格控制得如此之严格,是为了防范风险。假设在办理好抵押登记之前,买家欠下巨额债务,刚买回来的房子不幸被查封,那样,银行已经发放的贷款就可能收不回来。此外,招商银行个人银行部资产管理室经理叶正茂称,为了防止因楼盘烂尾,或者开发商拖欠工程款、地价款等情况导致抵押登记失败风险,该行“直客式一手楼按揭贷款”对楼盘和发展商有附加条件:必须是该行所认可的优质楼盘,而发展商的综合实力须经银行评估认证。(见19日B01版)

  作者:本报记者周茹 发表评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