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线攻略)千点走势微妙短线反弹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7:3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武海明

  昨日股指小幅低开后,便在千点附近窄幅整理,盘中股指一度下探至1004.66点,距上周二的低点1004.08相差无几;而昨日两市成交仅69亿,创出了近期新低,这也说明目前市场人气仍非常低迷,导致了交投清淡。因昨日股指几乎打破前期1004点的低位,虽股指在多方护盘下收出了一根小阳线,但目前的走势仍然非常微妙,后市千点能否保住已变得不确定
。后市若没有神秘资金再度出手救市,股指恐仍将维持弱势或可能击破千点。

  从昨日消息面看,央行否认向券商提供100亿元流动性救助资金的消息令市场人气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保险外汇资金已获准投资境外股市,这两则消息在目前股指一再考验千点时,无疑令期盼利好的投资者感到失望。而另一方面,到昨日为止,共有73只基金公布了二季度报告,其平均股票仓位为68.69%,较一季度微增1.95个百分点,而从基金如此高的仓位可以看出,其可用的子弹已非常有限了。按目前的市场状态,如果没有新的场外资金加盟,目前的市场仍难摆脱贫血状态,弱势暂难改变。

  从前二次股指考验千点时的走势看,股指在危难之际往往受到了新多资金的关照而引发了快速拉升的短暂行情,随后股指又陷入缓慢下跌之中,呈“快涨缓跌”状;而最近股指在上周二快涨了一天后,已连续缓跌了5天并跌回了起点,这也使得后市再度出现快涨的机会大增,故目前不排除会有一次较好的短线机会出现。

  目前市场结构性调整仍非常剧烈,内蒙宏峰、南宁糖业、中科三环等以前的庄股大幅下挫,一批ST及绩差股也大幅重挫,这表明目前在中报的压力下,后市个股有按业绩排序的内在要求。而目前股指相对平稳下,后市可多关注浦发银行、中石化、长江电力及宝钢等主流股的走势,逢低适当关注一些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如600176中国玻纤等。(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