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棠”扑灭高温 闽浙赣湘皖粤解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5:0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 连日高温笼罩下的“火炉”长沙19日傍晚风云突变,气温下降,凉风拂面。湖南省气象台19日下午7点30分发布大风蓝色警报,“受台风‘海棠’外围云系的影响,长沙从19日晚到20日白天将迎来雷阵雨。”湖南省气象台台长黎祖贤说,从20日至22日,台风“海棠”将给湖南带来丰沛的降雨,降低空气温度,缓解农作物的旱情,“因此,这场台风对湖南来说利大于弊。”

  目前,中国南方农业大省湖南的水稻田中,早稻刚刚成熟,成千上万的农民正在紧张地进行“双抢”,即抢收早稻,抢插晚稻秧苗,一番热闹景象。

  据预测,福建、浙江、江西、安徽南部、广东东部偏东地区也将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东部、浙江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此前,福建省旅游部门规定,从7月18日开始所有旅行社不得安排团队旅游活动,靠山、靠海的星级酒店不得安排旅游住宿,旅游区不得接待游客,对违反要求的旅游企业将给予相应处罚。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