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改快讯:宝胜大股东减持变现可能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5: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强燕)亚洲规模最大的防火电缆制造商宝胜股份(600973)8月1日将举行股东大会对公司股改方案进行表决,如果股改方案获得通过,大股东宝胜集团所持的6825万股就获得了流通权。

  不过,记者日前了解到,即使过了宝胜集团主动承诺的36个月(管理层规定为12个月)限售期,宝胜集团减持变现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据悉,保荐机构华泰证券为宝胜股份制定的初步股改方案为10送2股,但现在公布出来的是宝胜集团向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支付3.5股的对价。送股后,宝胜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从56.88%降至44.97%左右,而按规定,宝胜集团的控股比例不得低于35%,所以,如果上市公司全流通后增发或配股,无疑会稀释大股东股份,宝胜集团势必要在二级市场增持股票以免股权被摊薄。和讯信息辛潮东预测说,宝胜集团本身根本就没有在送股后再减持变现的打算。

  另外,宝胜集团承诺,在所持股份取得流通权后,“只有连续5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不低于7.80元,方可在交易所挂牌交易所持有的宝胜股份的股份,”这一价格远远高于该股目前的价格(昨日收盘价为5.85元)。虽然现在还不好判断该股3年后的股价是什么水平,但做这样的承诺还是多少需要一点勇气和自信的。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