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黑河口岸六月份运输工作情况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4:35 商务部网站

  一、进出口货物情况 6月份黑河口岸进出口货物66316吨,同比增长96.5%。其中进口货物48785吨,同比增长117.2%;出口货物17531吨,同比增长55.2%。 本月进口商品主要为废钢轨、废钢管、废钢和木材等,其中废钢约占进口量的50%,木材约占进口量的30%;出口商品主要为水果、蔬菜、布料和少量的设备、红砖、铝型材等,其中果蔬约占出口量的70%。增长原因:一是我国国内对原材料废钢的需求非常旺盛,边贸企业利润空间大,始终呈稳步增长态势;二是进口增加了新品种,铜材、机床、设备等;三是俄布市对黑河的果、蔬有
很强的依赖性,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品种多,极大地丰富了布市的农贸市场,使黑河果、蔬产品的出口始终呈稳步增长态势,并且占据着出口量的主导地位。 截止6月末,黑河口岸进出口货物共计237973吨,同比增长42.9%。其中进口货物174511吨,同比增长58.5%;出口货物63462吨,同比增长12.5%。

  二、出入境人员情况

  6月份黑河口岸出入境人员78050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1%。其中中方人员25151人次,同比增长3.3%;外籍人员52899人次,同比增长70.6%。

  增长原因:一是黑河市中俄边民互市贸易区从2004年1月16日起由大黑河岛延伸到市区内,俄方公民凭有效证件便可免办签证,在海关监督下进入互市贸易区,不仅手续简便,而且相关价格便宜,使俄方公民到我市进行购物和旅游人员数量不断增长,始终呈增长趋势。二是俄罗斯国内经济的复苏,使俄公民出国旅游、购物的能力也不断增强。

  截止6月末,黑河口岸出入境人员共计375870人次,同比增长42.1%。其中中方人员117696人次,同比增长13.7%;外籍人员258174人次,同比增长60.5%。

  三、进出境交通工具情况

  6月份黑河口岸进出境交通工具4022艘(辆)次,同比增长62.4%。其中中方船舶1208艘次,俄方船舶728艘次;中方车辆424辆次,俄方车辆1662辆次。

  截止6月末,黑河口岸进出境交通工具共计37774艘(辆)次,同比增长48.5%。

  (信息来源:黑河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