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创智赢家创业精英赛 > 正文
 

创智赢家—全国青年创业精英大赛鸣锣开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3:40 新浪财经

  2005年7月14日,由瑞安房地产、东方卫视、第一财经联手打造的《创智赢家——全国青年创业精英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新天地举行,正式向全国青年创业者发出征募。亚太人力资源研究会作为唯一专业机构、《财智》杂志作为活动的媒体支持,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并将在日后全程参加比赛的地面活动和宣传报道,密切跟踪赛事,并就该活动引发话题讨论,共同关注青年创业问题。另外,发布会由东方卫视总策划、资深电视主持人方宏进主持,瑞安房地产董事会主席罗康瑞、上海东方卫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梁、上海第一财经传媒
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高韵斐等出席了发布会。

  本次大赛的主旨是:关注青年创业、扶持青年成材。据悉,这是继“我型我秀”在全国获得很大成功后,推出的又一电视真人秀,所不同的是,这次展现的不是歌舞才能,而是另一种竞争:商业竞争。

  大赛发起人瑞安房地产董事长罗康瑞先生,以自己亲身经历感受到,年轻人创业不仅需要激情、创意,更需要从资金、技术、信息、培训等多方面给予支持。

  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高韵斐先生说,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创业是青年人实现财富梦想的捷径,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成为见证这个时代的英雄。他认为作为专业的财经媒体,针对青年人群培育积极健康的创业文化、传授创业技能、传播创业理想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东方卫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梁说,“青年创业”正在成为社会热点,他希望“创智赢家”这个活动能够成为一个发现人才、扶植人才的平台,提供年轻人在创业起步阶段一些资金的帮助,同时更多的,是向全社会传递这样一种“自主创业,改变明天”的理念。

  本次大赛的过程共分“申报创业计划”、“五地面试”“电视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天南地北的有志创业青年将经历海选到面试,入选的16位选手将通过为期三个月共十三个环节的考验,每节淘汰若干名,最终胜出者获得100万元的创业奖金。

  高韵斐说,入围选手将在电视镜头前面对包括胆量、职业精神、领导力、抗压度、谈判技巧等在内的一整套个人创业素质的测试。从这个意义上讲,除了完善的计划书和商业技巧外,本次比赛倍加关注的是创业者本身,因为我们相信,只有拥有创业精神和创业气质的人才能摘得桂冠,成为王者。

  另外据悉,为保证比赛的公正性、专业性,本次大赛将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商业评论》中文杂志作为学术支持,还将邀请知名创投咨询公司作为专业支持机构完成大赛创业计划的甄选,并根据行业规则对100万的创业奖金的使用进行监管。大赛的专家评审团也集结了目前国内顶尖的专业人士,包括风险投资、人力资源 、工商管理等方面的专家,以及创业成功的企业家、有创业经历的著名艺人等。

  据预计从今年9月中下旬开始,该节目将在每周六黄金时间东方卫视首播,次日第一财经重播。

  详情请登陆指定网站:winner.sina.com.cn、及 www.winner100.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