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与东盟贸易有望大幅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3: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中国—东盟自贸区降税计划今启动

  本报讯 (记者赖洪平)中国与东盟的货物贸易降税计划今天正式启动。中国将和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和泰国等东盟6国相互实施自贸区协定税率。

  中国—东盟自贸区货物贸易降税计划共涉及7000种商品,按照《货物贸易协议》的规
定,今年我国实际下调税率的商品共3408种,包括2004年1月1日已开始实施优惠税率的“早期收获”产品。

  海关将凭东盟6国指定签发机构所签发的原产地证书,按照中国—东盟自贸区协定税率征税验放。据悉,今年第一季度,厦门对东盟出口已经达到2.3亿美元,增长32.7%,自东盟进口4.2亿美元,增长11.3%。受到该计划的影响,厦门与东盟贸易将会有大幅度的增加。

  由于关税的降低,厦门的服装、箱包和鞋类企业在东盟市场的价格优势也将更加明显,而厦门的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和零配件和机械设备可以借此机会进一步开拓东盟市场。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