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黑龙江省大庆市全市看项目、谋发展参观检查团来大同区参观检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3:08 商务部网站

  日前,由市五大班子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参加的全市看项目、谋发展参观检查团一行近80人在市委书记盖如垠的带领下来我区参观检查工业项目建设情况。

  区委书记于洪涛、区长郑大泉、政协主席李若臣、区委副书记李振、贾贵龙、人大副主任李登石、副区长刘德伟陪同检查。我区三大工业园区建设引起检查团领导的强烈反响,一致认为,轻纺工业园、大庆纸业包装园、玉米产业园三大园区,构筑起了大同区工业经济
发展的主体框架,是大同区工业经济的“金三角”。

  检查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我区同祝农副产品深加工园区的安信同维酒精制造有限公司;南垣纸业园区双新纸业建设现场,晟美包装生产车间、南垣纸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和林源轻纺工业园建设现场,听取了我区三大工业园区建设和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在安信同维酒精制造有限公司,市领导详细了解了生产建设情况,当了解到,该公司今年又投资1.95亿元启动了二期工程,使年加工玉米由原来的10万吨,增加到50万吨,一跃成为仅次于我省最大的玉米深加工企业金玉公司,相继有投资3200万元的大庆富强花卉种苗有限公司、投资1202万元的大庆庆昕承化工制造有限公司、投资1700万元的大庆万通果蔬保鲜加工企业来园区发展并正在紧张建设的情况后,市领导对园区发展充满信心,对大同区为企业建设发展提供的优质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市委书记盖如垠了解到企业在资金周转上有困难后,当场要求金融部门在企业贷款手续齐全的情况下要给予大力支持。

  在南垣纸业包装园区,市领导看工地进车间,一致认为该园区运用了现代化的设备、高科技的手段,大规模的生产集群,已经形成了链条式、循环经济发展格局。特别是在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市委书记盖如垠在得知污水处理厂处理废水的成本每吨是1.20元,将达标水再回注给油田企业打井每吨是2.80元,每吨净赚1.60元的情况后,连连称好。目前,南垣纸业包装园区已入驻企业16家,有5家企业正式生产,11家在建,总投资3.7亿元,年底全部投产可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安置劳动力1500人。

  在林源轻纺工业园,市领导参观了轻纺工业园的规划建设模型和施工现场,了解了园区建设和项目建设情况。大庆轻纺工业园自2004年筹建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与大力支持下,经过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同区和林源炼油厂共同努力,使大庆轻纺工业园建设得到了有力推进。在全省构建哈大齐工业走廊项目中,把大庆轻纺工业园作为子项目推进,并经省科技厅批准为“黑龙江省新材料火距计划特色产业基地”,使大庆轻纺工业园增强了政策凝聚力。目前,已与哈尔滨晟龙亚麻制品有限公司、上海荻安纺织品有限公司、河北东高集团、林源毛纺厂等四家企业签订了入驻合同,与内蒙古海业集团、陕西裕奇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订了入园协议,与134家企业保持联系。目前,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的工业公寓已开工兴建,预计在10月末交付使用。今年计划引进企业12家,引资4亿元,年加工羊绒衫能力150万件,达产后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可转移劳动力4000人。市领导认为该园区定位准确、规划大手笔、建设高标准,体现大同区领导发展工业和替代产业的坚定决心和构筑全市经济发展战略新高地的超人气魄。

  通过参观,市领导一致认为大同区能够立足传统产业,发挥资源优势,确立了轻纺、纸业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规划辟建了林源、南垣、同祝三大园区,说明了大同区新一届领导集体与时俱进、思想解放、有胆识、有气魄;工作有创新、有成效,三大园区三足鼎立已经成为大同区工业经济的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大同区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