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宁夏银川市:为会议“喝”水算笔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1:21 商务部网站

  喝了不到三分之一便被丢弃,这是千万瓶纯净水在会议上共同的“悲惨”命运。

  7月18日,在银川市某局召开的一次小型会议上,记者注意到,两个小时的会议,十几位与会者无人把整瓶350毫升的纯净水全部喝完;散场时,与会者无一人带走自己未喝完的水。记者问一位与会中年妇女,为什么不带着?她说:“不渴,带着挺沉,想喝了再买,反正只要一两元钱……”环视现场,桌子上只剩下“水平面”才下降了不到5厘米的纯净水瓶。

  如果小型会议中浪费的水还是“小意思”的话,那么大型会议呢,如果会议组织者给与会者喝瓶装纯净水,那该有多少瓶水被“遗弃”?根据广夏美佳纯净水有限公司陶总经理所提供的纯净水生产销售信息,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一次会议按200人计算,如果每人所需300毫升水,而与会者供应500毫升的瓶装水,至少需要140元钱,同时,有4升的纯净水可能被浪费。不仅如此,会议主办方将要为包装买80元左右的单———每瓶500毫升的瓶装水包括瓶盖、商标、空瓶等在内的包装费用在0.4元左右。350毫升和500毫升瓶装水的包装费差不多,弃置的空瓶无法循环利用。如果提供桶装纯净水,三桶18.9升的标准桶装水便足够,再加上其他成本约40元,不会造成水资源浪费,并且每只桶平均可循环使用3至5年。

  制1吨纯净水需3吨左右的自来水,由于350毫升和500毫升瓶装水零售价格相差不多,后者更畅销,那么,造成的水资源浪费也就更严重。

  (信息来源:银川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宁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