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行首获企业外汇管理牌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0:09 东方早报

  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行获悉,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该行为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外运)提供境内外汇资金集中管理服务,这在国内银行中尚属首家。

  中外运2004年营业收入达到219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为131亿元人民币。其中主营业务中的货运代理、船务代理及海运业务都是以外币计价和结算,实际货币结算中外币现金流量占到55%~60%,货币资金余额中外币资金占到50%,对外汇资金进行集中管理需求迫切。

  中行此次与中外运合作,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为中外运度身定制了外汇资金集中管理方案。中行通过网上银行的自动归集、主动调拨等服务,协助中外运实现对下属成员单位外汇资金的集中调控,加强其外汇资金的集约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了集团内部外汇资金的透明度和使用效率。中行还被中外运指定为外汇资金集中管理主办银行。

  据了解,中外运是由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以独家发起方式设立注册的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OCS(日本海外新闻普及株式会社)和DHL等合伙人,是中国具有领先地位的物流服务供货商。主营业务包括国际货运代理、快递服务、船务代理、海运、仓储和码头服务等。

  作者:早报记者 毛明江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