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宁夏石嘴山市:半年实现利润518万元 “西北骏马”改制路上“一路狂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9:05 商务部网站

  宁夏西北骏马煤矿电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上半年工业总产值达702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3.39%;销售收入78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53%;工业增加值276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5.94%;实现利润51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94万元。仅半年的时间,企业就摆脱了负债的困境,实现了多年来从未有过的518万元的利润,面对成绩,公司董事长马树成说:“都是因为企业改了制。”

  2004年12月25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企业改革兼并破产领导小组对负债累累的西北煤矿电机厂的改制进行了批复。

  2004年12月30日,宁夏西北骏马煤矿电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创立,并召开了第一届全体股东大会。

  新的领导班子组建成立后,紧紧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围绕产权制度、节能降耗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通过改革,企业摆脱了困境,大量的不良资产和历史包袱得到了处置,有效地减轻了企业的负担,资产的负债率由历史的115%降至67%。企业从资不抵债、濒临破产的困境中起死回生,一举甩掉了延续多年的特困企业的帽子。改革的同时,企业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以新产品的开发来扩大市场份额,仅一季度以高压大功率电机和采煤机电机为主的新产品就有9种投入生产。

  由于企业资本增加,经营规模扩大,新产品填补了市场的空白,赢得了客户的满意,这使得企业的产品在市场需求旺盛,出现产销两旺的发展势头。产品供不应求,用户纷纷上门或来电来函催交货,一下子改变了多年来企业经营困难的局面。企业的发展势头猛了,开始满负荷生产,职工干劲足了,加班加点满足市场需求。

  上半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820万元,货款回收7826.6万元,应收货款余额直线下降,回收货款中,现金比例达到94%,企业的生产经营、职工工资福利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

  (信息来源:石嘴山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宁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