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1站红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9: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站在红场上,就能感受到莫斯科悠久的历史以及俄罗斯国家的灵魂。

  对这个城市的向往,有着一种信仰和历史的沉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是历史名城。城市以克里姆林宫和红墙为中心,呈环形、放射形布局,近4000多条街道,城内保存很多古代建筑。

  来到莫斯科的人都不会错过红场和克里姆林宫。红场是世界最著名的广场之一,位于莫斯科市中心。它不仅是国家举行各种大型庆典及阅兵活动的中心地点,而且周围精彩汇聚。

  它的西边是克里姆林宫的红墙及三座塔楼,南面的平台是红场上最古老的建筑———宣谕台,宣谕台的后面是“瓦西里·布拉任内”教堂;红场的北端,有一座红砖银顶建筑,建于1847—1883年,是俄罗斯国立历史博物馆;南面,克里姆林宫正对着的是“国家百货商场”。因此站在红场上,就能感受到莫斯科悠久的历史以及俄罗斯国家的灵魂。

  另外,俄罗斯也是盛产文化名人的地方,伟大的诗人普希金、音乐家柴可夫斯基、格林卡,大文豪陀思妥耶夫斯基、托尔斯泰、契诃夫、高尔基、果戈里……到他们的故居参观也是不错的选择,承载着文化人的梦想。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