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蒙城县铝塑型材有限公司扩建木塑新材料生产线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5:45 商务部网站

  项目背景:

  我国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环境问题,研制木材替代品势在必行。木塑新材料,是一种新型绿色环保材料,可完全替代木质包装和铺垫材料,其具有抗虫蛀、不长菌、不吸水和不易变形等优点,除替代木质包装和铺垫材料外,还可广泛用于门窗、建筑模板、地板和汽车配件等方面。该产品所用原料是废旧再生塑料及废旧木质纤维,其来源充足,为解决白色污
染开辟了新的途径,该项目可直接利用废旧热性塑料,也可用废旧再生塑料,既可用工业木粉,也可用锯末、糠壳、树木杈等,原料充足。

  项目建设内容与规模:

  项目主要进行生产车间及辅助设施的建设,并购置先进的生产设备,生产车间5000平方米、仓库2000平方米,其它辅助设施2000平方米。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MS木塑新材料2万立方米的生产规模。

  市场分析:

  据专家预测,我国年木材需要量为10立方米,而国内目前的年供给量仅为6400万立方米,缺口达3000多万立方米,解决问题的根本出路是寻求木材在某些方面的替代品,木塑产品应运而生。木塑产品的各项机械性能与硬木相当,因而可广泛地替代木材应用,其除可用于替代外运产品的木质包装和铺垫材料,还能应用于门窗框,建筑模板、地板、汽车配件等方面。目前我国出口产品木质包装及铺垫材料主要采取木材,以货物托盘为例,国内年消费量约5000万个,需用木材250万立方米,到2015年,年需求量达2亿个,消耗木材将达1000万立方米,若考虑木塑产品30%--50%替代木材,年可节约木材75--125万立方米,若考虑木质保装箱,建筑模板同比例替代,需求量更大,预计可节约木材2000万立方米。随着木塑产品的广泛应用,人们在认识到其优良的性能、低廉的成本和环保性能后,其需求量将会显著增长。因此,该项目市场前景广阔。

  项目工艺及技术、设备方案:

  木塑新材料生产项目是蒙城县科委铝塑研究所和蒙城铝塑型材有限公司联合研制而开发的新项目,属国内首创,目前正在申请国家专利。从蒙城铝塑公司一年多来的生产过程及产品的使用效果来看,其生产工艺技术是成熟和先进的。设备选用国内较为先进的电子温控技术及国际上先进的变频调速技术,使产品质量更加容易控制。

  投资估算及筹资方案:

  项目总投资2782.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982.4万元,流动资金800万元,企业可自筹1100万元,其余资金拟通过融资渠道解决。

  项目经济及社会效益预测:

  项目达产后,年产木塑新材料2万立方米,年销售收入7000万元,年利润1848.9万元,投资利润率为65.6%,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71.68%,税后净现值为8037.2万元,盈亏平衡点为9.36,项目回报率较高,抗风险能力强。

  该项目的实施,可节约大量木材,有利于林业资源的保护,用废旧塑料作原料,可废物利用,减少污染,有利环保,由于其生产成本较低,价格便宜,还可带动建筑,外贸出口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项目建设条件及当前工作进展情况:

  蒙城县交通便利、陆、水路运输方便;项目所需原材料在当地极为丰富,项目所用工艺技术,经过几年的小规模生产检验,比较成熟;产品销售效果比较较好,且已形成一定的销售网络。以上都为该项目的实施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该项目建议书已由市计委批准,现正在申报国家专利,目前该项目已开始小批量生产。

  对外合作设想:

  合资、合作或双方认可的其它方式,以资金注入为主。

  项目承办单位基本情况:

  蒙城县铝塑型材有限公司是一家股份制企业,现有总资产65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450万元,厂区占地面1万余平方米,厂房及生产库房2500平方米,职工145人。该厂与蒙城县科委铝塑研究所相互协作,多年从事塑料及铝塑产品研究与开发,该厂现有产品有塑钢、铝塑门窗系列,塑料管材系列、塑料印花、覆膜扣板系列,现又成功开发出木塑新材料,正着力扩大生产及项目推广,以尽快形成生产规模。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锡鼎 电话:0558-7651468 邮编:233500 (信息来源:亳州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安徽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