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亳州市旅游公司曹操地下运兵道综合开发项目招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5:45 商务部网站

  项目名称:

  亳州市旅游公司曹操地下运兵道综合开发项目

  项目单位:

  亳州市旅游总公司

  项目背景:

  1、曹操运兵道位于亳州老城区主干道地下,以大禹首为中心,向四面延伸,与外城沟通。据考古发现,古地道全长8000多米,分干道和支道,四条干道为并行双道,还有部分双层道。整个地下纵横交错、结构复杂、布局奥妙、规模宏大,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历史最早、规模最大的地下军事战道,被誉为“地下长城”,是祖国历史文化遗产中的精品,引得各地游客慕名而来。但目前仅修复开放500米,远远满足不了旅游发展的需要。2、亳州市旅游业发展形式喜人。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业作为“酒城、药城、旅游城”发展战略构想中的重要部分。亳州市是全省重要旅游发展城市,是全省8个省级景点之一,是5条省旅游专线中的第一皖西北访古线的终点。

  建设规模及内容:

  修复地下运兵道8000米,开挖地下通道1800米;新建地下娱乐设施1500平方米;部分地上出入口建设,拟建一个集参观旅游、文化交流、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三国游乐城。

  效益分析:

  年创纯收入715万元,同时可有效的开发和保护旅游资源。投资估算及筹资:项目总投资4470万元。申请国家、省旅游专项资金1000万元,招商引资2000万元,地方自筹1470万元。

  合作方式:

  合作、合资

  建设单位情况:

  亳州市旅游总公司,拥有固定资产1060万元,现有职工105人。

  联系方式:

  联系人:方锦 TEL:(0558)5522765

  (信息来源:亳州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安徽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