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开始受理我公民ADS签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3:2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邱登科报道:尽管伦敦恐怖袭击硝烟尚未散尽,但受理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家”(ADS)签证依然如期进行。记者昨天从英国驻华大使馆了解到,英国已如期于7月18日开始正式受理“旅游目的地国家”签证,第一批ADS旅游团将于7月24日启程前往英国。中国签证事务总管保罗·谢拉尔说:“无论对中国还是英国来说,启动ADS都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中国公民有机会到英国旅游。英国盼望着迎接第一个正式的中国旅游团。”

  据介绍,在ADS协议的规定下,中国公民可以获得单次或双次前往英国的签证,条件是该旅行必须由获得批准的旅游经营商承办。要成为合格的旅游经营商来组织英国ADS旅行团,旅行社必须得到中国国家旅游局(CNTA)的认可。旅行社的服务经验和服务质量需要进行评估。他们将应邀参加培训课程,只有完成课程,他们才有资格组织ADS旅行团。

  对中国公民来说,英国是一个具有吸引力而且深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1995年至2003年期间,从中国到国外旅游的人数由400万增加2000万。预计该数字将在英国成为旅游目的地国家后逐年增加。ADS协议的签署为英国提供了同中国大陆加强旅游联系的机会,并可以进一步巩固两国间经济和文化的合作。

  “我非常高兴看到ADS协议终于生效。对中国来说,英国早已成为一个休闲、经商和教育的首选目的地。英国成为中国公民的旅游目的地国后,到英国去的中国游客会不断增加,去体验这个令人兴奋的古典和现代融合的国度。”英国驻华大使韩魁发爵士如是说。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