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哈尔滨中高级人才市场行情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0:44 商务部网站

  7月5日—7月17日,进入哈尔滨中高级人才市场的企业总数为210家,共需求各类人才1380人,意向性签约1347人。需求专业位于前十位的依次是:计算机、财务、企业管理、电子、市场营销、医药、建筑、外语、行政管理、机械。

  1. 计算机

  2. 财务

  3. 企业管理

  4. 电子

  5. 市场营销

  6. 医药

  7. 建筑

  8. 外语

  9. 行政管理

  10. 机械

  意向性签约排行榜

  意向性签约排行榜前十位为:市场营销、文秘、企业管理、计算机、电子、建筑、财务、外语、医药、平面设计。

  1. 市场营销

  2. 文秘

  3. 企业管理

  4. 计算机

  5. 电子

  6. 建筑

  7. 财务

  8. 外语

  9. 医药

  10. 平面设计

  招聘特点:

  1.从企业性质分析,民营企业仍然以绝对优势占主导地位,占企业总数的80%,股份制企业占企业总数的21%,集体企业与国有企业寥寥无几,不足企业总数的1%。统计结果表明,民营企业在引智队伍中处于相当活跃态势,而国有和集体企业以较大的反差处于劣势。

  2.企业需求以计算机、财务、企业管理三大专业为主,意向性签约专业中以市场营销、文秘和企业管理专业为主导的各类专业人才比较多,电子、建筑、医药等专业技术型人才也处于需求旺势,成为较抢手的优势岗位。

  岗位月薪排名(元)

  1. 区域经理 6000

  2. 企业总经理 5000

  3. 资产评估师 4800

  4. 企业策划 4000

  5. 监理工程师 3600

  6. 财务总监 3200

  7. 机械工程师 2400

  8. 英语翻译 1800

  9. 销售经理 1800

  10. 高级文秘 1500

  薪酬分析:

  企业需求热点岗位中,区域经理职位以月薪6000元薪金高居榜首,第二位至第十位依次是企业总经理、资产评诂师、企业策划、监理工程师、财务总监、机械工程师、英语翻译、销售经理、高级文秘。

  职场评点:

  有关资深专家建议年轻的求职朋友们,在追求高学历的同时也应该注重一下对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只有把较深的理论知识层面和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技术本领相融,才能有更广阔的自我发展空间。

  (信息来源:南岗区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