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优尼科再开董事会 中海油并购计划“二次过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美国石油勘探和生产商优尼科公司当地时间17日晚再次召开董事会,讨论中海油公司提出的以185亿美元现金并购该公司的计划。

  17日晚9时30分,新华社记者给总部设在洛杉矶附近的优尼科公司的新闻发言人巴里-莱恩办公室打电话询问情况,结果无人接听。拨打他的应急电话后,他告诉记者,当天晚上没有有关董事会的消息要宣布。莱恩拒绝透露该公司董事会讨论的具体事项。

  据此间媒体引用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优尼科公司当天晚上正在召开董事会,第二次讨论中海油的并购计划。优尼科曾在3天前召开董事会,讨论中海油的并购计划,但未做出决定。

  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龙公司4月4日提出以164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并购优尼科公司,该建议得到了优尼科董事会的赞成和美政府部门的认可。在中海油晚两个半月向优尼科提出更高价格的并购建议后,雪佛龙公司凭借其已先期获得政府认可的优势,至今尚未进一步提高并购价格。(司久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