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汽准备5亿英镑投罗孚 并已做好5年不盈利打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2:53 东方早报

  英国罗孚汽车公司收购谜局即将揭晓之际,竞标各方用来打动罗孚破产管理人的未来发展蓝图也浮出水面。昨天,来自国外媒体的消息称,上汽做好了5年不盈利的打算,计划最终生产12款罗孚新车,涉及资本总投入约5亿英镑,年产规模达10万辆。而南汽集团也描绘了5年内在英国和中国两地生产5款新车的美好蓝图。

  昨天,英国《观察家报》援引接近上汽集团的消息人士的话称,根据上汽的收购建
议,上汽如果竞购成功,将成为大股东并负责提供罗孚的营运资金,并计划在2007年推出首款新车。报道称,上汽打算最终生产12款罗孚新车,涉及资本总投入约5亿英镑,年产规模达10万辆。并且,虽然按计划罗孚可望在2007年获得现金,但上汽做好了入主5年内不能获得任何盈利的打算。

  与上汽相比,南汽集团的竞购计划也“激动人心”。据星期日每日电讯报道,南汽集团和其英国的合作伙伴Arup一起制订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新车生产计划。如果本周5000万英镑竞购罗孚成功的话,南汽计划在英国罗孚长桥基地生产一系列新型MG跑车,并在英国建一个设计、研发和制造的基地。南汽还将在英国和中国两地生产罗孚汽车,第一个5年内将推出5款新车,并坚持中国内地生产的罗孚只在国内销售,英国生产的罗孚汽车则在欧洲销售。

  普华永道上周发表声明称,已经收到了一家英国本土和两家海外公司的竞购罗孚的申请。记者获悉,这三家公司分别是上汽、南汽和英国本土财团projectkimber。普华永道表示,这三家公司都想收购罗孚所有的资产包括发动机资产,三家都有信心恢复罗孚的生产,至少是一部分。记者获悉,上汽和福特前高管所在的Magma公司已经签订了合作意向书,由Magma出面竞购破产罗孚的所有资产,上汽的心理价位为两三千万英镑,而南汽集团的竞购价格为四五千万英镑。普华永道表示,最快在本周作出决定。据悉,除了价格外,普华永道将考虑竞购者对罗孚的一系列投资计划,包括原工人的就业情况。

  作者:早报记者 钱婵娟 综合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孚收购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