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黑龙江小兴安岭“天然氧吧”成为避暑旅游胜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4:28 商务部网站

  浩瀚无际的大森林,每天释放着大量氧气,步入其中就仿佛置身于巨大的“天然氧吧”。今年入夏以来,为避开南方酷热的天气,数以万计的游客争相北上来到地处小兴安岭腹地的黑龙江省伊春市,在凉爽的天气中体验“吸氧”的舒畅感觉。

  伊春市拥有300多万公顷大森林,全市森林覆盖率达82%,素有“中国林都”的美誉。这里空气纯净清新,广袤的森林每年可以吸纳二氧化碳2430吨,释放氧气3340吨,堪称是一
个“天然大氧吧”。近年来,伊春市将发展“无烟工业”作为重点,加快了旅游市场及旅游产品的开发建设。

  今年夏天,热浪提前席卷了我国南方及北方部分城市,而黑龙江省则相对凉爽宜人,大兴安岭、小兴安岭也因此成了避暑度假的好去处。在我国最大的原始红松林保护区--伊春市五营国家级森林公园内,清风拂过,松涛阵阵,松塔飘香。进入7月份以来,平均每个周末这里接待的游客都超过1000人。

  目前,伊春市已建成国家级森林公园9处、国家地质公园2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处,另建成省级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26处。同时,这个市还被黑龙江省确定为全省重点发展的3条旅游带之一。旅游景点的开发建设使伊春市的旅游发展进一步增速。去年,伊春市旅游业的增长速度达到59.3%,比全省旅游业平均增速高出46.7个百分点。

  伊春市市长许兆君说,伊春林区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基本保持着原始的自然风貌,特别是中俄界江--黑龙江,生态系统保存完好,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几条没被污染的河流之一。这些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是国内其它城市很难替代的。我们将抓住机遇,早日把伊春建设成为世界知名、中国一流、中等规模的生态园林城市。

  (信息来源:伊春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