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无公害枸杞喜获丰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4:28 商务部网站

  今年上半年,原州区认真贯彻第二次固原会议精神,围绕“24字”工作方针和“221”发展思路,全力实施百村万户养牛致富、马铃薯产业提升、无公害蔬菜产业、特色种植和劳务经济等五大工程,促进农民增收。

  在特色种植工程上,拓宽经济作物产业带,加快枸杞南移,沿清水河流域的七营、黑城、三营、头营和彭堡5镇33个行政村,新栽植枸杞1.5万亩,使原州区枸杞总面积累计达到
6.5万亩,挂果面积5万亩。目前,枸杞喜获丰收,全面进入采摘期。

  【同期声】

  原州区七营镇高崖村三组村民 黑伏兰 去年种了4亩,卖了两万多块,今年还是4亩,能卖两万块。

  【同期声】

  原州区七营镇高崖村党支部书记马正林我们这个村是1836口人,一个人达到一亩半(枸杞),我们现在全村是两千多亩枸杞,户均达到5亩以上,还有的种十亩,效益相当好。

  为了把无公害枸杞种植这个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原州区林业部门成立5个工作组,选派37名领导干部和技术人员进驻到枸杞种植专业示范村,进行技术指导,极大的提高了农民种植枸杞的积极性。据林业部门预算,今年,原州区优质枸杞平均亩产150公斤,总产量达750万公斤,总产值1.05亿元,纯收入约为7000万元。

  (信息来源:固原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宁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