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品保局驻穗办乔迁 下月有欧盟双指令培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4: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内地业务渐入佳境。由于业务及市场需要,该局在广州的办事处上周正式迁入素有“广州金融区”之称的天河财富广场办公。

  迁址金融区入驻天河财富广场

  香港品质保证局主席伍达伦表示,随着广州办事处迁入新址,他们将会继续扩充珠三
角区内的业务,以珠三角为基地,并配合长三角,积极为整个大中华地区的企业提供国际级的优质服务。据介绍,香港品质保证局自2003年底获国际玩具协会委任为特许认证评审机构后,一直致力协助玩具业界提升水平,以符合欧美进口商对生产厂商社会责任的要求,消除贸易壁垒。目前约有4000家玩具生产商在华南地区运营。

  完成审核厂商名单发送欧盟买家

  为配合欧盟新近对电子产品颁布的环保指令要求,该局特别成立了绿色制造资源中心,为大中华地区尤其是华南厂商提供交流的平台以及环保方案。包括为有关厂商提供应对欧盟环保指令的阶段性验证服务,即根据从产品设计、管理到人事培训、物料采购等的不同阶段,为厂商列出一份清单,具体指明厂商在这一阶段需要做些什么才能达到欧盟双指令要求,以方便厂商理解和把握庞大、复杂的欧盟环保指令系统,将达标工程的操作简易化。品质保证局已成立了专门的WEEE&RoHS小组,协助企业建立绿色生产体系,并准备运用相关资源,将已完成WEEE&RoHS准备/审核的厂家名单发送到欧盟的买家网络。

  8月中培训数十厂商排队

  此外,在8月中旬,品质保证局将会在香港和广州举办两场欧盟电子产品环保指令的研讨会。广州会场设在天河财富广场的品质保证局办事处。据悉目前已有几十家厂商的代表在排队等候参会。萧曼平(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