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西赣州:打造超百亿产值脐橙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4: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围绕把脐橙产业打造成为超百亿元产值的优势产业集群目标,今年江西省赣州市将采取六大措施力促脐橙产业成为该市的支柱产业。

  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与攻关,提高果品质量。改革“矮、密、早”的栽培管理制度,积极推行稀植、脱毒容器育苗、高位定干、生草栽培、大枝修剪、增施有机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七改”技术。

  全力抓好果品营销。做到一个县(市)主攻一个主要城市(省区)、扶持一个主要经销商、建立一条主流销售渠道,健全以县(市)为单位,由产地批发市场到销地直销点的营销网络。

  大力发展脐橙加工业,提高脐橙产业附加值。一是抓好脐橙次果的深加工,目前正与客商洽谈利用脐橙残次果进行深加工项目;二是今年将种植5000亩加工橙,其中赣南果业股份公司1000亩(会昌基地)、兴国1000亩,寻乌、信丰、龙南、赣县、安远、于都等6个县各500亩。

  让协会成为产业发展主体。今后产业的技术开发与服务、果品加工、市场开拓、品牌建设、产品出口等工作要重点依托协会。支持协会开展农资经营、果品营销、果园设施维护、经济纠纷调解等服务。

  建立“赣南脐橙”品牌管理与保护体系。争取“赣南脐橙”国家强制性标准的批复实施,出台《赣南脐橙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监督管理办法》,启用赣南脐橙原产地域产品保护标识,按照国际市场要求,做好产品认证。

  办好第四届中国赣州脐橙节。第四届中国赣州脐橙节由信丰县承办,届时,脐橙销售、脐橙加工产品的营销、外地市场的开拓将作为脐橙节的主要内容。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