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回味五句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2:1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我永远不会把业务建立在配额或保护性措施上。”

  ———收购专家威尔伯·罗斯7月13日在为他位于浙江嘉兴市的斜纹粗棉布制造厂主持奠基仪式时说。罗斯以重金投资不景气行业而闻名。他这次斥资1亿美元在中国投资建设纺织厂,正值美国和欧洲相继对中国纺织品实施配额制度之际,在被问到他的工厂如何应对这一问题时,他这样回答。

  “哪里哪里,我哪有你这么帅啊!”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一边和侯冠群合影,一边笑着说。侯冠群是台湾新党访京团的主要成员之一,长相与陈云林酷似,两人站在一起说是同胞兄弟也没人不信。新党访问团到达北京机场时,侯冠群一见来接机的陈云林便上前握手说:“咱俩长得很像,让记者给咱俩拍张照片吧。”陈云林欣然“从命”。

  “既然人家给了,我就要收。”

  ———新任香港特首曾荫权7月12日在被问到如何处理他在选举中收到的超额捐款时说。曾荫权这次竞选特首,共收到2700多万港元的选举捐赠。曾荫权强调,用剩下的捐款最终将捐给本港的慈善机构,不会滥用。

  “印度人口将成为世界第一,这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

  ———一位印度朋友对中国记者说。印度人口增长迅猛,当地民众还没有“少生优生”的观念,对“计划生育”根本无法理解。当中国记者向这位印度朋友谈到人口过多将会给社会生活带来许多问题时,他不以为然地说:“少了孩子,我的生活就有问题了。”

  “水深火热的逆境正是公司最大的资产。”

  ———爱立信CEO斯万贝里说。爱立信2002年曾陷入深重危机,亏损30亿美元,股价从2000年260美元跌至2002年的3美元,公司被迫裁员5万人,相当于全体员工的一半。水深火热,斯万贝里接掌企业,他说:“我们只剩下一颗子弹,这一枪一定要命中。”两年后,爱立信成功扭亏,去年第四季度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盈利,成为企业界的奇迹。当记者问斯万贝里以什么法宝让爱立信起死回生时,他作出以上回答。(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