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通银行重新酝酿登陆A股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2:0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交通银行在香港H股成功上市,从而成为在港上市的第一只内地银行股。在赢得超额认购的辉煌之后,交通银行在忙些什么?在7月16日交行和汇丰联手推出“新版双币信用卡”的发卡仪式上,交通银行行长张建国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据了解,从最初上报只发H股,到“A+H”同时发行,从“A+H”再急变回归到只发H股,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交行经历过几次转折。张建国行长对记者表示交通银行希望在中
国金融银行的改革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至于何时登陆A股现在还不好说,但不会像记者问到的五年那么久。具体时间要依据市场情况,由董事会来决定。

  汇丰参股交行19.9%之后,汇丰银行中国业务总裁叶迪奇出任了交通银行副行长。张行长介绍在人力资源部、风险管理部、审计部、客户服务部等交行总行五大部门的关键职位上都能看到汇丰的专家。仅信用卡中心就聚了汇丰22位专家,并且由20年前在英国首创了信用卡积分卡的汇丰专家任CEO。

  工行、建行等国有商业银行在吸引国外战略投资者时,都曾把“不构成业务竞争”作为条件之一。而汇丰在中国的零售银行业务方面已经有很大发展。对于这是否构成交行与汇丰之间的冲突,张建国行长表示交行与汇丰之间更多的是合作,双方会共享一些存贷款业务。外资银行在国内的网络少,人民币的资金主要靠中资银行支持;中资银行则要靠外资发展海外业务。

  据介绍,交行在纽约、新加坡、东京有三个分行,在香港也有71年的经营历史,有10个支行,在欧洲还有两个代表处,并且汉城分行8月18日将要开业。尽管交行的国际网络初步建成,但和汇丰相比,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将两者比较好的优势结合起来,则能给跨国公司、中国优秀的国际化公司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另外,在信用卡业务方面,汇丰在全球有两千多万个特约商户,交行在中国有很大的网络、特约商户和自助设备,这些都构成了两行在信用卡方面的互补。

  另外,记者注意到,一般银行消费18元人民币积1分的法则,在交行信用上则是消费1元人民币积1分,预计此政策将能在信用卡市场上掀起新的积分浪潮。

  作者:王旭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