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快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8:13 人民网-市场报

  厦华名列“中国十佳平板彩电”榜首

  本报讯由中国电子商会、赛诺市场研究公司等权威机构联合举办的“2005年度中国十佳平板彩电”评选活动。厦华、日立、松下、夏普等中外主流品牌入围,其中,厦华液晶电视名列榜首,厦华等离子电视排在日立之后而屈居第二。

  据悉,此次评选是从技术、性能、造型、易操作性、价格、市场表现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专家认为,厦华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此次双双入围“十佳平板彩电”可谓是实至名归,在产品内在方面,厦华植入了其独有的业界领先的以“微晶神画”为核心的“六超”技术;在产品的外观造型设计上,融入诸多时尚、经典元素,为用户提供了增值的消费体验。

  三维3D平板电视上市

  本报讯 日前,国内第一款具有3D播放功能的商用平板电视由视讯产品供应商AOC冠捷正式推向市场,并命名为“仙境”。

  据悉,该产品无需借助3D眼镜等辅助手段,就可以让观众享受身临其境般的三维立体画面。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从AOC冠捷推出国内市场全新概念的商用平板电视可以预见,平板电视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而新技术的出现也必将对行业的发展以及良性竞争格局的形成产生积极影响。

  (李京)

  康佳3亿元启动铂晶“骑兵攻势”

  本报讯近日,康佳宣布,将斥资3亿元启动铂晶平板的“骑兵攻势”拉开“铂晶平板电视节”序幕。此次平板电视节,康佳不仅有7大产品线、近60个款型的豪华产品阵容正式亮相,更在巩固原有渠道基础上,打造完善2000家“平板精品店”,向一级城市和重点二级城市全面铺开。

  据透露,康佳在前期的产品备战中,为“铂晶平板电视节”准备了豪华的产品阵容。目前,康佳平板已经形成10、11、12、16、17、18、19共7大产品线系列,近70余款产品。康佳多媒体市场部总经理何小华表示,康佳在设计领域的传统优势将得到充分发挥。康佳铂晶平板中的16、18两大产品线引入了韩国、法国顶尖的设计团队参与设计,融入了东西方不同设计风格,在外观造型设计和生产工艺上均有创造性突破。

  LG飞利浦拟在华增资2410万美元

  本报讯近日,LG飞利浦宣布将大幅增加对中国子公司的投资,资金额冲顶2410万美元,LG电子在华TFT-LCD产品业务,从上游面板到下游平板电视等全线产品将进一步加强。

  LG电子表示,根据LG飞利浦的最新计划,中国子公司将获得254亿韩元牗约合2410万美元牘的投资,此次增资将大大提高中国子公司的生产能力和效率。此次增资行为将进一步提升LG飞利浦的大尺寸面板供应能力,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对LG电子扩张在华平板电视业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LG电子中国总裁孙晋邦明确表示,今后LG总部将不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增资行为,一方面是由于全球液晶显示器市场逐步走出低潮期,同时中国经济的高速、稳定发展带动了市场需求的增长,这是LG飞利浦增资中国的最主要因素;另一方面,考虑到中国市场的潜力,LG电子通过转移产能,为LG电子在平板电视领域占据市场领先地位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持。

  《市场报》 (2005年07月18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