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快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8:13 人民网-市场报

  香港客商青睐春兰洗衣机新品

  本报讯 日前,一款设计有上排水功能的春兰洗衣机被香港客商“相中”,成功地进入香港市场,首批近千台顺利展示港岛消费者面前。

  这款全自动波轮洗衣机是春兰新近推出的“典雅”系列新品,款式简洁新颖、美观大
方,并具有洗涤容量大等诸多优势。尤其是其在结构上大胆采用全新设计思路,打破了国内企业上排水全自动波轮洗衣机比较单一的格局。有专业人士分析,春兰该系列洗衣机的面市,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国内洗涤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综合竞争力。

  (张萍)

  海尔“双动力”跃居印度销量榜首

  本报讯最近,海尔自主创新的世界第四种洗衣机———“双动力”跃居印度同容量段高端市场销量第一名,并成为印度市场销量上升最快的高端洗衣机新品。

  海尔“双动力”突破了波轮式、滚筒式、搅拌式三种传统洗衣机的模式,集三大洗衣机的优点为一身,赋予了洗衣机更高的含义。其盆形大波轮和特设的内桶搅拌叶,波轮和内桶双力驱动、双向旋转产生强劲沸腾水流,洗得净、磨损低、不缠绕、15分钟就可以轻松洗好大件衣物、省水、省电各一半。投放市场后,“双动力”洗衣机受到了消费者的极大青睐,上市两年多的时间销量突破了百万台,而且在国美、苏宁、大中、永乐等国内各大联锁店的月销量增幅超过了200%。

  无孔内桶洗衣机

  节水40% 省剂30%

  本报讯荣事达“水银行”系列“一桶洗”的洗衣机运用了5大节水技术、4项先进的洁净技术,能节水40%。而这种洗衣机采用先进的全封闭无孔内桶设计,杜绝了水及洗涤液进入外桶,保证了洗涤、漂洗用一桶完成,同样多的水可以清洗更多的衣物。

  这种无孔内桶采用了搓板式不锈钢设计,最大的优点是往复聚散水流,能加速衣物翻转,解除缠绕,让洗涤更均匀,同时增大了洗衣空间。在波轮上还开有很多密集的小孔,能有效提高脱水率。

  洗衣机靠“贴心”抢高端

  本报讯近日,LG、西门子、海尔等厂家均高调发布大容量烘干型滚筒洗衣机,主攻高端滚筒洗衣机市场,其中LG更是携“DD引擎”发起了高端战略。与去年相比,在今年突起的高端滚筒洗衣机市场上,DD直驱电机、大容量、烘干等技术与功能以务实的“贴心”功夫,成为最为突出的市场卖点。

  家电业资深人士分析,今年高端滚筒洗衣机市场最为突出的三大卖点中,大容量有效满足了三口以上家庭对更大洗衣机容量的需求;烘干功能满足了追求方便快捷以及健康生活的消费群;而DD直驱电机作为实实在在的技术革新,全面改善了滚筒洗衣机的各项性能。

  《市场报》 (2005年07月18日 第七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