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六类特种玉米走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20:05 商务部网站

  优质蛋白玉米:这类玉米蛋白质品质好,赖氨酸含量高,营养成分易被人吸收。用它作饲料,猪日增重可提高30%-50%;用它喂鸡,鸡产蛋量明显提高。

  甜玉米:有普通、超甜和加强三个品种。其果穗可煮食或做罐头。小穗可做玉米笋食品。

  高油玉米:含油高达7%-9%,用其精炼而成的玉米油味道纯正、营养丰富,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良好作用,可广泛用于食品加工,用来喂猪,猪日增重可提高23%。

  糯玉米:所含淀粉易于消化吸收。将它磨成粉状可制多种黏食,用其酿造的黄酒味道十分独特,其淀粉还可用作纺织、造纸等行业的加浆原料。

  青饲青贮玉米:青饲玉米是指鲜嫩茎叶可用作饲料的玉米,这种玉米栽培容易,一年可种植多次,营养丰富,可作为奶牛、肉牛等家畜的鲜饲料。

  爆裂玉米:用于制作营养丰富的保健休闲食品。这种玉米还有减肥效果,市场需求大。

  (信息来源:石嘴山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宁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