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红豆向巴中老区捐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20:05 新浪财经

  7月13日到16日,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在参加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工商联组织的“光彩事业巴中老区行”活动中,慷慨解囊,捐出23.6万元以资助巴中市巴州区青木乡76位老红军的遗孤。

  巴中市地处四川东北部,是国家重点贫困地区,也是当年中国革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地带。在革命困难时期这里的人民踊跃参加红军,支持中国革命,为中国
革命的最后胜利作了不可磨灭的奉献。由于种种原因,当年老红军的遗孤生活陷入困难,参加“光彩事业巴中老区行”的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毫不犹豫地捐款帮助他们。

  在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副部长胡德平与企业家座谈会上,周海江作为江苏省民营企业家的代表作了发言。他认为,老红军为中华民族民族独立,中国社会主义革命的成功,抛头颅、洒热血,做出巨大奉献和牺牲,我们不应该忘记他们。我们在安享中国革命成果时应记住他们,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时,我们应当让他们也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作为一名社会主义建设者周海江表示,资助老红军遗孤是他的荣誉,也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社会责任感的一种体现。

  红豆集团成立二十多年来,一向重视回报社会。现任总裁周海江尤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据不完全统计,红豆集团一共捐出3600多万元用于公益事业。仅在无锡市红豆就捐出1200多万元,支持当地12个厂、八村的经济发展。去年印度洋地区发生地震海啸灾难,红豆集团在总裁周海江的牵头号召下,全集团1250多名干部员工自发来到集团募捐处,短短一小时就捐款30万元,让外国人也感受到了红豆所代表的爱意。

  红豆频频捐赠钱物用于社会公益事业,总裁周海江认为这是他们企业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强烈社会责任意识的体现。在5月16日,由人民日报国内政治部和全国工商联宣教部联合主办的“构建和谐社会:民营企业的诚信和活力”研讨会上,红豆总裁周海江代表民营企业作了《财散人聚创和谐》的报告。在报告中,他认为企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才能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才能持续发展。周海江被中央统战部评为百名“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之一,今年五月份又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这是对他在发展经济和捐助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所做的巨大奉献的肯定。

  (红轩)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