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半年苏州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全省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1:34 扬子晚报

  苏州15日电 苏州市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苏州市区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523.02元,同比增长11.0%,在全省13个省辖市中位居第一。

  据统计,上半年苏州市城市居民人均工资及补贴收入为5952.88元,同比增长15.7%,这主要受益于加薪和各项补贴及社保收入。而非工资性收入的涨幅更为显著,其中人均经营净收入达298.58元,同比增长197.4%;人均出租房屋收入121.93元,增长41.7%。

  从城市居民家庭收入来源看,工薪收入占64.5%,比上年提高2.6个百分点;经营净收入占3.2%,比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财产性收入占3.4%,比上年下降1.6个百分点;转移性收入占28.9%,比上年下降6.2个百分点。据业内人士分析,工薪收入和经营净收入属于动态的积极增收渠道,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属于相对静态的增收渠道,前者比重增加,后者比重下降,表明苏州市居民的收入结构得到优化。

  另一个可喜的现象是,苏州市区低收入及中低收入家庭收入增幅高于平均水平。据统计,上半年苏州市区占调查总数20%低收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321.52元,同比增长26.9%;占调查总数20%的中低收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146.83元,同比增长13.6%。低收入家庭及中低收入家庭的增收幅度分别高于平均增幅15.9和2.6个百分点。按相对收入等距分五组情况看,高、低收入家庭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之比由去年上半年的6.5:1降为今年上半年的5.66:1,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周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