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拜耳“半路杀入”争拉太极集团入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1:1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钟建伟)

  日前盛传的瑞士诺华制药与重庆太极集团合作一事又出现转折。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德国拜耳公司目前也动作频频,其高层人士于本周内拜访了太极集团。消息灵通人士称,拜耳此行目的同诺华差不多,两国际制药巨头都想同太极集团合作,进军中国药品生产市场。

  其实早在2001年5月,太极集团就同世界十大化工制药企业之一的德国拜耳公司就有了初次合作:拜耳授权太极集团麾下桐君阁股份公司,在川渝两地独家销售降脂新药“拜斯亭”。而此次德国拜耳高层来渝目的,太极集团不愿公开。不过,据透露,拜耳此行是想与太极集团在药品生产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双方有可能联合组建一家合资药厂,生产德国拜耳拥有专利的处方药。

  德国拜耳的打算与瑞士诺华公司不谋而合。6月下旬,诺华制药OTC亚太区总裁陆思祺、中国地区总裁李振福、澳大利亚地区总裁查理等一行5人亲赴重庆同太极进行洽谈。据太极透露,双方计划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利用各自优势杀入中国OTC市场。不过,对于合作的具体细节,双方还准备进一步商讨。

  两大国际药企巨头看上太极,主要看中太极的生产能力和销售网络。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