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诺基亚捆绑卡尔蔡司抢拍照手机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1:1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江敏)

  昨日,诺基亚和卡尔蔡司的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双方已经结盟,达成了排他性的协议,将卡尔蔡司光学镜头引入诺基亚相机手机。而卡尔蔡司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相机镜头制造商。

  “去年全球拍照手机的销售量达到2.5亿部。”在接受专访时,诺基亚大中国区多媒体事业部影像业务总监杜泰山告诉记者,“今年这一数字将突破3亿。”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诺基亚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巨大的市场。

  与全球最好的相机镜头制造商卡尔蔡司的结盟成为了诺基亚攻占市场的最重要的手段。据卡尔蔡司集团相机镜头市场部经理Mueller向记者透露,卡尔蔡司和诺基亚的结盟是排他性的。也就是说,诺基亚和卡尔蔡司都不可能与对方的竞争对手再次有类似的合作。

  相关专家认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捆绑全球最好的镜头生产商将会对市场造成的冲击是巨大的。大量高成像效果的拍照手机出现,低端数码相机很难逃脱被淘汰的命运。为数码相机厂商提供镜头的卡尔蔡司承认,具有了数码相机拍照水准的拍照手机的大量出现,低端数码相机将不可避免地被淘汰。杜泰山也认为,随着大量的高端拍照手机的推出,这种局面很快就会到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