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9:22 东方早报

  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速将放缓

  早报讯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的权威报告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速将放缓,第三、第四季度同比分别增长8.6%和8.2%,全年经济同比增长8.8%,比去年回落0.7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我国经济增长将继续有所放慢,这是符合宏观调控预期目标的合理调整,但并不意味着我国经济未来几年将进入“周期性的低迷期”。

  报告称,有三大问题将影响下半年及更长时间的宏观经济增长:房地产增长预期明显下调,但能否实现预期中的“软着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出口增长可能明显放慢,将对下半年经济增长产生较明显的压力;金融货币政策显示偏紧,将对投资增长的稳定性产生影响。年底中国可能成为世界最大外汇储备国

  早报讯日前,渣打银行中国区高级经济学家王志浩称,预计今年底我国的外汇储备将达到9130亿美元。北师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也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外汇储备很可能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大外汇储备国。

  上半年我国贸易顺差近400亿美元,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320亿美元,尽管去年我国出口的基数已经很大,而且近来亚洲其他地区的出口有所放缓,但今年上半年我国出口依然创出增长超越30%的新纪录,这比此前市场预计的24.6%强劲许多。贸易顺差的增多,让业界调高了对今年我国外汇储备的预期。油价明年跌至每桶四十五美元

  早报讯国际油价近来在每桶60美元上下浮沉,但万事达卡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日前表示,原油供应从未缺乏,由于大陆商业投资放缓,使进口减少。他预测油价将于明年下降至每桶45美元。

  在香港的各主要投资机构对油价的预测相当分歧,有分析师预测每桶将涨至80美元,有人甚至预测将涨至100美元。不过,王月魂表示,油价不可能继续大幅上扬。

  他预计内地下半年经济增长将由预估的9.1%,下降至8.5%。而在大陆旅客带动下,香港下半年经济增长将由6.4%上升至6.6%。同时王月魂指出,来自内地南部的旅客对香港的需求已下降,他建议港府应吸引上海及北京等偏北市场的旅客。下半年煤炭业市场供给将超需求

  早报讯招商证券7月13号公布了一份《下半年煤炭业投资策略报告》。该报告指出,由于宏观调控,GDP增速减缓,煤炭下游产业增速下降,煤炭需求降幅较大,预计2005年煤炭消费增长率大约为9%。对比2004年19亿吨的产量,估计2005年有8000万吨的缺口。但是,新建煤矿产能约有1.53亿吨在2005年投产,再加上由于停产整顿煤矿即将恢复生产,下半年煤炭产量的增速将会高于目前水平,预计全年增速将达到10%。因此从短期来看,煤炭市场将维持供给稍微过剩的供求态势。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