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时报一周扫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6:56 《财经时报》

  京津地区

  房改房拟按普通住宅计税

  13日,在中国税网举行的“房地产业如何面对税收挑战”论坛上,市地税局的与会有关人员透露,今后本市的房改房、危改房等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有望不管这些房屋使用的
年限以及面积大小享受普通住房标准的税收优惠政策。

  北戴河首个招拍挂别墅亮相

  7月15日,北戴河首个招拍挂别墅项目红屿别墅即将在内部认购,这也是北戴河首个纯商业运作的度假别墅。据该项目开发商北京天泽锦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曙光介绍,红屿别墅项目总占地250亩,其用地于2004年6月通过招拍挂取得,地价每亩90万元左右,与北京普通别墅用地价格基本持平。

  长三角地区

  上海房价掀起急跌第二波

  7月11日,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公布的6月份上海二手房指数为1710点,比上月下跌了4点,环比下降0.2%。这个指数的首度下跌,被认为是卖方价格有所松动所致,表明上海房价调整目前初步进入了以急跌为主的第二期。

  新加坡首次来沪推介出售土地和住宅

  13日,新加坡唯一允许外国投资者购买住宅土地的地块升涛湾将来沪销售。该地区的洋房土地价格在216万元至350万元之间。再加上100万元至150万元的建筑费,一间洋房的成本大约是300万元至500万元之间 。

  珠三角地区

  广州市将率先实施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

  鉴于目前广州市约为30%的建筑能耗,13日,广州市建筑节能管理工作会议宣布,广州市将以建筑的空调节能为中心,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制度。日前广州市发出的《关于加强广州市居住建筑节能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自今年6月27日起,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新建、扩建、改建居住建筑工程项目,必须经过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合格后才能进行施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