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二OO五年世界银行贷款总额达二百二十三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五日电 (王兆寰) 世界银行于十五日公布的二OO五年业务成果显示,二OO五年,世界银行贷款承诺额达二百二十三亿美元,用于全世界二百七十九个项目建设,较去年增加二十二亿美元。

  其中,一百三十六亿美元的贷款国大多为国际复兴开发银行的中等收入国家,贷款项目总数为一百一十八个;以无息贷款或赠款为主要形式的八十七亿美元,贷款国为国际开
发协会的最贫困国家,项目总数为一百六十一个。

  世界银行分析指出,二OO五年,在贷款承诺额增加的同时,贷款的总体质量也得到提高。世行称,由于更充分的项目准备、更严格的选择以及更有效的项目检查,现行项目质量取得了稳步提高,从而更有效地利用了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和国际开发协会的援助。

  此外,世界银行有关负责人指出,世行向中等收入国家提供的财政援助和投资贷款额的增长并不是通过牺牲质量为代价而取得的,这表明《中等收入国家行动计划》以及程序简化议程和现代化议程正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据悉,二OO四年,印度和土耳其两国收到的承诺份额最大,分别为二十八点九亿美元和十八亿美元,巴西、中国,以及印度尼西亚紧随其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