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强势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3: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财经汇评

  外汇

  本周美元基本保持强势,市场焦点转移至下周格林斯潘证词演说。

  周初,由于市场对美国庞大贸易逆差及预算赤字保持高度警惕,加上前期涨幅过大,交易商对美元获利了结,欧系货币一度带动其他货币兑美元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但在数据公布好于预期后,美元迅速回收大部分跌幅。

  周四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报告表现强劲,但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不尽如人意,故周四数据对汇市未产生太大影响。由于美元的人气相对强劲,市场普遍预期格林斯潘下周三于国会就美国经济半年证词演说将会相当乐观,许多交易商相信FED在年底前会将美元利率调高至4%左右。

  目前对欧洲货币最为不利的是对降息的揣测,下周三英国央行将公布7月6日的货币政策会议记录,若支持降息的委员人数比上次的两人还多,英镑恐将受创;同样市场也担心欧洲央行可能很快会降息,尽管本周欧洲央行官员再次讲话打消减息忧虑,但技术形态上欧元仍偏弱,但底部特征也已出现,投资者可适当逢低吸纳。

  而日圆由于油价和人民币汇率两大问题关联,不确定因素较大,介入请关注消息面。

  厦门中行 杨 然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