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神秘资金”继续充当“警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3:42 海峡都市报

  N德鼎投资石长军钟和

  本周管理层再度推出系列利好组合拳,但大盘走势相对微妙,在1004点的危急关头,“神秘资金”再度如期出现,拯救大盘。致使全周沪综指上涨了8.13点,报收于1026.11点,共成交305亿元,同比放大三成多。但“神秘资金”似乎只负责护盘,不轻易追击。下周第二批股改试点方案陆续进入投票表决程序,“神秘资金”可能照例会充当“警察”维持秩序
,以保持股指的相对平稳。因此,预计下周股指围绕着箱体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指标股护盘还是

  建仓有待观察

  主持人:本周盘面有何特征,个股表现如何?

  嘉宾:本周的盘面有以下几个特征:一是本周推出方案的个股试点方案不理想的大多出现了大幅下跌,如广州控股、申能股份等,反之像推出创新方案的农产品则受到市场追捧,周五巨量封住涨停,说明方案好坏直接影响到个股股价表现;二是中国石化、长江电力、招商银行、宝钢股份等指标股走势稳健,中信证券领涨大盘,对股指的一度向好起到了关键作用;三是随着半年报预告的增多,业绩不佳的个股出现了大幅下跌,业绩风险再度得以显现;四是软件股在外资合作题材刺激下有良好表现,浪潮软件、中国软件等涨幅良好;五是成交量本周有所放大,盘面显示指标股资金介入积极,属于护盘还是建仓性质还需进一步观察。

  下周初

  进一步考验千点

  主持人:本周五做空动能再次放大,下周股指还会继续下探吗?

  嘉宾:随着周五股指再度下探,绩差股还有较强的做空动能,预计下周初大盘将进一步考验千点大关的支撑力度。应该说本周大盘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如权重股走势稳健、有大资金关照,市场热点有所萌动,但总体上多方力量还不强大,因此盘中护盘较为犹豫,跟风盘不多。若下周股指再次在千点附近止跌回升,则有利于多方力量的凝聚和新热点的形成。从目前来看,做空动能已不是很强,大盘有效击穿千点大关可能性不大,股指围绕着箱体震荡可能性较大。

  三只个股值得关注

  主持人:本周市场热点较多,软件股、半年报预盈股、金融股相对表现较好,下周哪些板块机会较大?

  嘉宾:我们认为,本周以中信证券、农产品、G金牛、东方明珠为首的试点概念股表现良好,下周它们若能继续上攻则对投资者会有较强的示范作用,值得重点关注。本周本栏推荐的中信证券、恒生电子稳步上攻,涨幅分别为9.04%、3.48%,G金牛则表现一般。下周推荐:南方航空(600029)、G金牛(000937)、鑫富药业(002019)。

  仓位控制在40%

  主持人:你觉得下周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要注意哪些事项?

  嘉宾:我们认为,下周大盘可能出现先抑后扬、宽幅震荡的走势,部分试点股会有良好表现,反弹力度可能还行。因此,下周应继续关注质地优良、成长性良好、方案理想的试点股,它们的短线机会正在出现,部分绩优股也将会有活跃表现。由于半年报将陆续公布,一些绩差股和问题股还有较大的下跌空间,建议投资者应及时出局、换股操作,总体仓位控制在40%左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