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泛珠三角区域跨省“多点报关、机场验放”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五日电(陈国华邓伙源)七月十四日,泛珠三角跨省的首票货物在四川成都双流机场报关,当天由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验放,十六日将运往目的地。这标志着“多点报关、机场验放”通关模式在泛珠三角区域内省际间成功实施。

  “多点报关、机场验放”是广州海关为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而推出的新型通关监管模式,是海关支持和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十项措施”的突破口,也是泛珠三角区域
海关加速物流、推动各地外贸发展、实现区域通关一体化的破题之举。

  该模式的顺利实施,对简化内陆省区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手续,降低物流成本,促进内陆省区外贸发展意义重大。

  “多点报关、机场验放”通关监管模式自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搬迁后,于二00四年九月启用,最早在广州海关关区内试行。二00五年六月,推广至省内广州海关与黄埔海关跨关区试行。该通关模式以其手续便捷、通关速度快的特点,取得了企业的初步认可。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约有六百票价值为七百万美元出口货物选择使用该通关模式。

  据了解,该通关新模式较之传统的转关或口岸清关模式更加简便,物流更加顺畅,实现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可节省大量通讯、运输、差旅费用,大大降低物流进出口成本。

  据了解,除广东省和四川省外,该通关模式有望在年内推广到泛珠三角区域其他七个省会城市及厦门市的企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