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手指)40而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0: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40岁是一个很微妙的年龄,古人云:四十而不惑,但现在,“新四十而富”代替了“四十而不惑”,登上了评估人生价值的顶端。

  纵观上世纪60年代出生的人,他们正经历各种各样的人生大事,比如单身生活结束了,小两口拥着一个可爱孩子,孝顺的白领开始担心自己快花甲的父母的养老问题,三口之家开始积攒孩子高额的生活教育费用。都说现代人很现实,那是因为这一项又一项的高额开支
把他们从风花雪月里拉了出来,现在流行的是一边中产,一边理财。

  举目茫茫,何处有黄金海岸?这一期财神,我们向求财族推荐投资信托的生财之道。目前,以共同基金、退休金和资产证券化为代表的商业信托业在全球的迅猛发展,改变了传统上对信托应用领域的狭隘认识,商业信托中受托人的权利得到极大的扩张,信托以其灵活的弹性设计,在大规模的财产管理方面提供了其他项目无法代替的功能。

  而我国信托投资尚方兴未艾,空间非常巨大,现在大量从事慈善、科技、学术等公益事业的机构,主要以基金会的形式出现,且目前拥有庞大的公益基金。随着信托法的实施和普及,信托投资的灵活和便捷制度安排将产生非常巨大的生财空间。

  虽然说我们不是唯利是图者,但至少不应切断通向财富的道路。在生命的临界点,责任感驱使我们向着中产以上的山峰攀登。在讲究财商的时代,我们必须知道通向财富之路在哪儿,必须明白第一步究竟该如何迈出。在众说纷纭的生财工具中,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排除万难向前走。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