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进出口行昨发10亿美元全球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0:04 东方早报

  中国进出口银行昨天证实,该行在纽约当地时间7月14日上午,成功发行10亿美元全球债,期限10年,票面利率为4.875%。本次发债,是继去年成功发行美元全球债之后,中国进出口银行再次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的重要筹资活动,也是今年中国发行体首度亮相国际债券市场。

  此次债券发行,由美林公司、花旗集团、汇丰银行、巴黎银行、中银国际和高盛公司
作为联合主承销商。进出口行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发行前期准备工作,并在香港、新加坡、伦敦、巴黎、法兰克福、洛杉矶和纽约进行了大型路演。

  据介绍,进出口银行本期债券发行,得到了全球机构投资者热烈的响应,共有230多家投资者提交了定单,认购总额达到发行额的5.6倍,投资者分布均衡,发行取得了巨大成功。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朱鸿杰在债券发行结束后指出,作为官方出口信用机构,近年来,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各项业务快速健康发展,资产质量不断提高,在支持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的信用评级与国家主权级一致。

  本次债券发行成功反映了进出口行在国际融资业务方面的成熟与发展,将为该行信贷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为推动中国外经贸与国民经济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国务院近日正式发表消息,免去了央行副行长李若谷的副行长职务,市场普遍预计李若谷将会出任进出口银行行长这一新职务。而根据,现任进出口银行行长羊子林将会出任总部设在天津的新组建的渤海银行行长。

  作者:早报记者 毛明江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