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花旗“二把手”挂冠而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9:59 东方早报

  在花旗集团服役多年后,身为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的“二把手”鲍威廉(RobertB.Willumstad)本周四突然宣布辞职。鲍威廉的“出走”标志着和集团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普林斯(CharlesPrince)的分道扬镳,而花旗也将因为这位经验最丰富的零售银行业高管的离开而受到损失,甚至可能面临大批管理人员随鲍威廉而去的危险。

  花旗集团在本周四的声明宣布了鲍威廉的离职消息,他同时还将退出董事会。但现年
59岁的鲍威廉将在公司留任至今年9月,以确保交接工作的顺利完成。

  花旗表示,公司并不打算寻找新的人选来接替鲍威廉的职务,由鲍威廉负责的集团下属3家主要运营子公司今后将直接向普林斯汇报。

  在鲍威廉和花旗签署的离职协议中,花旗将根据今年的业绩,付给鲍威廉应在今年获得的奖金。同时,花旗集团将会提前支付价值600万美元的退休金给他,大约占其总计1500万美元有限制股票期权奖金的40%。此外,若鲍威廉在2006年8月之前还未出任其他公司新职务的话,花旗将在这段时间内为他配备一辆专车和一位司机,并提供其秘书服务。

  鲍威廉去年在花旗获得了969万奖金、98.3万美元的年薪,以及32.9万股的有限制股票期权。

  鲍威廉本人当天表示,有意在离开花旗后,寻求进入另一家上市公司,并希望出任新东家的首席执行官。

  鲍威廉在2002年出任花旗总裁,并于2003年接过首席运营官的职务。但由于花旗前掌门韦尔(SanfordI.Weill)当年将首席执行官一职交予普林斯,鲍威廉颇为失望。长期以来,普林斯和鲍威廉一直在韦尔麾下工作。

  鲍威廉在与首席执行官之位失之交臂后,选择留在花旗,继续与共事近20年的普林斯一起工作。他在6个月前表示,已开始考虑离开花旗,到其他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知情人士则透露,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曾极力邀请鲍威廉担任首席执行官,但被其谢绝。

  作者:早报记者 俞佳 综合报道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