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B股昨暴跌创5年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9:51 东方早报

  由于市场预期在股权分置改革中,B股投资者可能不能像A股股东一样拿到“补偿”,加上人民币升值预期再次升温,以及公司业绩不佳,已经边缘化的B股市场昨天再度遭到重创,上证B股指数大跌6.49%,创下5年来的新低,跌幅大大超过两市A股市场的跌幅。两市A股昨天分别下跌1.37%、0.78%。

  昨天沪B股指数跌3.85点,收于55.57点,创下该指数5年来新低。沪市B股的51家公司
中,仅1家上涨,其余50家下跌,有多达17家公司收在跌停板。深圳B股的54家公司中仅9家上涨,有41家下跌,5家无涨跌。

  昨天上午开盘仅过一个多小时,B股市场就遭遇“寒流”,权重股纷纷走低。陆家嘴B股早盘振荡下挫,下午开盘后便直奔跌停板,收于0.289美元。华电B股也跌去9.13%,收0.209美元;上工B股跌停,东电B股跌3.91%。

  分析师认为,昨天市场上出现消息,称B股投资者不能像A股投资者一样,在股改中获得“补偿”,这是导致B股大跌的一个原因。

  部分公司业绩不佳,也是昨天B股大跌的一个原因。业绩预告下滑50%以上的上柴B股昨跌停,海航B股跌5.29%,预告亏损的东信B股也连续第二天收于跌停板,收报0.184美元。

  作者:早报记者 汤涵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