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报不理想拖累本周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8:44 上海青年报

  周五沪市大盘冲高回落,早盘在中石化的带领下出现一波急拉,由于投资者无人响应,缺乏跟风盘,随后单边下跌,并跌破5日10日均线,以次低点1026.12点报收,沪市全天成交53.8亿,较前两天有所萎缩。

  从本周的消息面来看,主要就是证监会将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推出推进股市发展的系列措施,该政策涵盖了股权分置和资本市场未来资金的来源等大多问题。这个政策应该说增
强了股市的信心。之后几天的政策应该说基本上在周一的一系列政策之中,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大盘在周三到周五就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显示市场目前还是处于弱势之中。

  大盘周一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周二,并没有什么利好消息,反而出现了大幅上涨的走势,周三和周四大盘主要是横盘整理的走势,到了周五,场内资金感觉上涨动力不足,加上受到B股市场大跌的影响,出现了小幅下跌的走势。从本周的整体走势来看,市场整体是冲高回落的走势。单单从本周市场的走势来看,下周大盘继续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较大,1000点是不是有资金护盘下周应该就能看出来了。

  从本周表现较好的板块来看,一周来,主要是蓝筹股的表现较好,表现较好的蓝筹股板块主要集中在一些相对比较稳健的行业内的公司,比如高速、银行、机场以及电力等板块上面。从这种表现来看,目前市场主要采取了防守型策略。本周,科技股尤其是微软概念的科技股曾经有昙花一现的行情,龙头品种主要是浪潮软件和浪潮信息。超跌低价股和一些ST股也出现了较好的表现。另外,本周还有一个炒作重点就是中报预增概念,其中的代表性品种有襄阳轴承和中技贸易等个股,但是,由于一些预亏和预警的个股大幅下跌限制了预增个股的涨幅。从本周后半周的下跌动力来看,主要来自一些预亏预警个股的大幅下跌和科技股板块炒作的退潮。

  \(国金投资\)

  下周关注

  首先是大盘是否能够有效跌破1000点的技术支撑位,1000点是否还有资金护盘。

  其次是下周将要开始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的表决,这些股票试点的成功与否将会影响后市走势,这值得关注,还要关注政策面,最后的股权分置什么时候推开。

  最后就是中报,虽然说本周公布的中报有涨有跌,相信随后公布的中报是投资者研究的重点,其中应该能找到三季度可能会有很好表现的板块和个股。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